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

台南以琳之家 - 弱勢兒童英語夏令營



一.   活動源起
由北美福遍教會17位同工組成的短宣隊,與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4位同工共同組成一梯以英語教學為主的品格教育夏令營,藉以關懷台南佳里鎮的小學及國中學童。

二.   活動主旨
藉由在暑期成立一短期聖經學校,教導孩子們從聖經故事中學習建立好品格,同時增進英語聽、說能力。

三.   活動特性
1.        本夏令營以生動、活潑的方式來帶領學童建立良好品格,如:詩歌教唱、短講、手工藝活動、生活應用課、團體遊戲及從話劇認識聖經故事等,先由引起孩童的學習動機開始。
2.        增加佳里孩童接觸英語的機會,藉以提昇英語學習的動機。

3.        對於較有學習熱忱但英語程度較弱的低年級學生,教學比重著重於聖經故事的教導,較少英文能力的加強。

四. 活動成果
1.        提昇學童英語學習的興趣。
2.        透過歌唱、戲劇、聖經故事的分享,教導學童建立好品格。
3.        藉由短宣隊員無私的付出與關懷,傳達對學生的關心和愛,讓學童的自我價值感和學習動機能有所增加。

五.   活動時間
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七月二十一~二十五日(星期一~)

六.   參加對象
台南佳里鎮之國小、國中學童,共約130人,按年級分為三組進行教學。


七、活動剪影

看話劇,學「信心」&「勇氣」!
輔導大哥哥粉墨登場-
飾演於人際互動的白目青少年。
大哥哥大姐姐演出戲劇
模擬兒少日常生活會遇到的人際關係問題。

英語分班教學,好不熱烈!

畫下美麗的休止符~學員與課輔老師合影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